終於! 讓大家久等了!

(這篇單純替大家解惑唷~~~~)

 

由於太多人問我關於牙套的詳細情況

所以一併在這裡替大家解答

這篇可是心血文呀!!

 

 

我要先送給大家一句話

不要怕!

 

如果下定決心突破現況(醜態)

就勇敢跨出第一步吧

 

 

 

【第一步】   我也想成為正妹一員

如果你曾有這個念頭 就趕緊拿出鏡子

照照鏡子裡的自己 到底哪裡出錯了呢?

 

別懷疑! 牙齒是一大關鍵!

(在我眼裡 皮膚跟牙齒都是先決條件 皮膚我正在努力中> <)

 

一定要有先人的前例 才能建立改變的毅力與決心啊!

所以

google正妹們的牙套比較圖

我認為是相當好的辦法唷

看完會默默有一個想法「我也想變成跟她們一樣正」

先設定變正的目標

這麼一來 就會有動力去執行了~~~~

 

 

 

【第二步】 蒐集優良診所進行評估 important!

想當初 我也是挨家挨戶的奔走於每間診所

雖然預約診所諮詢是件麻煩的事

但一定不能怠惰! 這可是一輩子的事啊!

因為每個醫生的評估結果都不同

做好筆記 比較評估差異性

漸漸地 你就會釐清哪個是你最需要的醫生唷

勇敢投入他的懷抱吧!

 

放心~~醫生諮詢評估只需要掛號費即可

而 在其中就能看出 每個醫生的細心程度

之前曾經諮詢十分鐘就結束了

另外還有諮詢兩個多小時的呢

態度差真多!!

 

 

但是倘若您需要鉅細靡遺的瞭解

價錢   矯正時間    拔幾顆牙    需不需打骨釘、拔智齒 等等事項

這些都需要做全齒評估

而全齒評估每間診所都是公定價位3000元

 

何為全齒評估?

其中包含

正面、側面X光片

口腔上、下顎齒模

口腔全照

容貌閉嘴照、笑容照(正面、側面)---很像拍大頭照的感覺

 

最後一項是我現在這間診所的貼心服務

可以把照片做矯正前後對照

診所還會把這些照片 幫你做成投影片喔

真體貼餒~~~~

 

 

另外 這間診所的優勢在於

如果我們不滿意醫生的評估方式

可以將這些評估資料(X光那些種種)

拿去給另外的診所醫生評估唷

很多診所都無法呢!!

是不是很貼心

 

 

 補充

因為我的側門牙是畸形牙  特別小顆

所以很多醫生都說 我矯正後的美觀度還是有限

但我現在這個醫生 他有解決策略

將下排牙齒多拔一顆 比例上就會為美觀加分唷

這也是為甚麼我最後決定他的原因~~~推推

 

 

 

 

 

 

 【第三步】 從今天起 認真愛牙齒

不是說說而已 要實際做到才行!

就是要  認真刷牙!!

不過因為我牙齒亂

具有自知之明 即使亂亂也不能黃黃~~

所以認真刷牙程度   不用特別叮嚀就能自然做到

很難相信我從來沒給醫生洗過牙吧

不過可是一直保養得很好呢

(但是現在....平均一兩個月就被迫洗牙.....)

 

牙齒漂亮 光是整齊還不夠 

一定還要亮麗美白

所以千萬別帶上牙套還蛀牙一堆

這樣就功虧一簣了!

 

 

 

 

【第四步】  一定要寫改變史 勤自拍

想想以前 我非常討厭照相

無法當甜美妹微笑  更無法當大方妹露齒笑

覺得自己笑起來非常逼雞  醜陋不堪!

 

但是自從下定決心戴牙套後

未矯正前就瘋狂自拍!

(那些自拍照千萬別流出....  自己哭泣就好)

等矯正一小段時間後

你就會發現 原來自己真的默默地改變了呀~~~~

自然而然 自信就會慢慢增加摟

不會再逃避照相機了!

 

 

 

 

 

當你慢慢來到了第四步 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等著成為自信滿滿的正妹一員吧!

 

 

 


 

【問題急救站】

 

接著 大家問得問題都好接近

所以趕緊來問題彙整一下

 

 

 

 

Q1.  戴牙套一定很痛吧? 我一直不敢戴

不知道為甚麼 我真的覺得不太痛耶

硬要說不適感的話

也只有剛塞橡皮筋在牙縫裡

還有戴上排的第一天 吃了兩粒奇異果

偶爾前排不太能撕扯食物

其餘一律正常飲食!   十分舒適!

 

 

不過我真心覺得是醫生的技術關係

矯正期間 我的嘴裡完全沒有破皮過唷

曾經看過有人口中一次破了快十個洞

看那鐵絲邊一直在嘴裡鉤來鉤去

那真的太令人冒冷汗了....

所以有人說

痛不是痛在矯正 而是痛在破洞一堆

慶幸自己口中毫無傷口!

 

所以  尋找優良醫生

以保歡樂的矯正過程! 

 

 

 

 

Q2.  戴牙套到底能不能改變臉型呢?

其實這也是我決定戴牙套的一大期待~~

看到很多牙套正妹部落客分享

臉型真的有差!

而我親身經歷後 還真的有差!!

但我不能說變鵝蛋臉甚麼

只能說臉型變得圓潤許多(沒有菱菱角角一堆)

看起來比較協調(有美感的人都懂吧)

笑起來比較不會擠壓到臉上的肉肉喔

 

之前聽說打骨釘比較能改變臉型

於是跟醫生要求了一下

結果這竟然是錯誤的觀念

這項要求也被醫生回絕了哈哈

 

如果說要矯正後差最多

就是咩咩們原本就有暴牙齒顎深咬 (咬在一起看不到下排牙齒)的問題

而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呀

當然 這些問題改善的速度很慢

一定要耐下心來慢慢地等~~~~

這也是自我的一種投資唷!

 

 

 

Q3.  戴牙套好貴 我沒有錢怎麼辦?

放心~~~現在很多診所都可以分期付款

像我們這些打工一族   一個月算下來負擔不會很大

分期方式每間診所不太相同

而且醫生會依照你的矯正價位做分期

這部份就要諮詢不同的診所醫生摟

 

另外 記得在諮詢時

一定要把價位中所包含的一切事項問個清楚

是否包含 打骨釘維持器甚麼的

這很重要喔

有些診所雖然便宜一些 但矯正途中又要繳一堆錢

真的會有種冤枉的感覺

 

以我這間診所為例

分期付款方面

因為上下排牙齒是分開戴矯正器(約離兩個月)

而每戴一排就要先付頭期款 這部分可能就負擔比較重些

付完頭期款後的分期 

大約每月回診付個2000  直到付清!

而費用中 所有項目皆包含在內

 

我的狀況是不用打骨釘的

但如果矯正途中速度過慢 醫生認為打骨釘有所幫助的話

也不須另外付費喔!(骨釘一隻價位1萬~2萬不等)

 

給打工一族的小撇步

打工這麼辛苦 試試和醫生商討看看吧

有些醫生也是有人情味的

會算比較便宜一點點點唷(約一萬)

即使是一點點點 也要掌握好這個機會!

 

 

所以打工一族們 朋友在遊玩的同時就好好賺錢吧

這也是為了愛美的自己啊!

好好投資自己這個潛力股!!

 

 

 

 

Q4.  那莓莓妳是在哪裡矯正的呢?

 

終於要回答這個關鍵問題了

這可花費了我多大心力和時間阿!

 

從大範圍到小範圍

先來確定搜尋診所地區

因為我住嘉義 但在台中念書

那我到底要在台中矯正還是嘉義矯正呢

 

1. 台中嘉義矯正價位差很多嗎?  找信賴一點的醫生 價位比較後差不多

2. 你常不常回嘉義?  平均一兩個月才回嘉義一趟

3. 如果突然牙齒有狀況 找醫生麻不麻煩?  我討厭拖時間 所以越快處理越好 當然臺中快阿

4. 如果矯正期間已畢業  比較可能待在哪個區域?  應該.....台中比較有可能啦

 

列出以上四個問題並且試著回答 相信很快就有答案了

因次我最後決定在台中做矯正摟!

 

 

列出台中地區後 接著趕緊尋找優良醫生!

臺中矯正牙科診所那麼多間

哪有少奶奶時間在那慢慢挑阿

所以先從做過矯正的朋友間問起 是個聰明的做法~~~~~

 

最後最後 莓莓終於決定醫生了!!

臺中圓周牙醫診所 張心涪院長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11號

(04)2472-7070

推推!!

 

之前上網搜尋

這位醫生似乎是某位知名總統女兒的老師唷(大家都知道是誰吧)

偶而會出差至內地演講專攻齒顎矯正專題

具有知名度 這點讓我放心不少!

 

另外 這間診所的一大優點

一樓是普通牙科

二樓是齒顎矯正

牙科醫生都是仁愛團隊唷

張醫生如果看到我口中需要 拔牙 補牙 洗牙

直接到一樓就可以通通處理好摟

預約也都是一次完成

是不是超級方便~~~

 

而且醫生護士們都超溫馴的! 很nice!

所以還有甚麼不推的理由呢

 

 

 

 


 

小總結

矯正前  

訂定變美決心 培養毅力

尋找值得信賴的優良醫生

並且一定要將所有細項詢問清楚

以免到頭來浪費時間及金錢

 

矯正中

愛護牙齒 勤刷牙!

增強自信 勤自拍!

有空多寫寫牙套日記 記錄變美的每個瞬間

 

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

遇到任何疑問或不滿意之處

一定要勇敢和醫生好好溝通

醫生並不是神仙

拜託! 他那麼多病患得照料!

有些異狀他不一定會發現

付出金錢就代表你有這份權力

得好好溝通並且爭取!

 

矯正後

你將成為一位大正妹!!!!!!!!!!! 

但一定要記得乖乖戴維持器喔

不然牙齒很不乖的

 

 

 

 

 

 

 

啾啾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莓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